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等了四年, Kwiggle®Bike我終於買到你了!

 這要從2017年一月開始說起了,  

我在KickStarter看到在募資這款折疊單車, 雖然我有台沒什麼在騎的Brompton了, 但總還是覺得小布很重, 總想要再小一點輪徑的, 當看到這台時很心動, 可以輕鬆放入大眾運輸工具或椅子下方, 可以放入登機行李箱, 雖然重量算一算跟小布差不多重, 但輪徑12吋就比16吋小了很多, 所以就加入了backer的行列, 當時的金額是1390歐元加上運費90歐元, 可惜這個案子沒有達標(沒達標就不會扣款)。


之後雖然用EMAIL聯繫購買等事項, 但拖著拖著, 及等著它update的訊息, 時間就來到了2018年七月了; 然後又陳寂了一段時間沒有任何更新, 想說這間公司應該倒了之類的, 雖有在它官網上填寫了想購買的表單, 只能等他們進一步回應, 等到慾望也涼了, 也沒那麼想買了。

其間知道他們有少量歐洲販售, 但因為是德國製造, 所以產量很低, 2021年三月終於有進展說有貨可以開始賣到其他國家了!! 於是我的火又燒了起來!



不過我也見識到德國人的沒有效率了! 一開始說3/30開始可以上網購買, 但到了4/9網站上才正式可以使用EU以外的購買頁面。填好單後, 等Kwiggle寄Order來, 再依Order上的訊息和金額進行匯款。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跨國匯款(電匯, T/T), 還先查了一下網路上哪間匯款手續費比較優, 最後選了離自己最近的玉山銀行比較方便。4/13去匯了款, 為了讓對方銀行能收到足額, 不會因為被中轉銀行東扣西扣, 所以用了"全額到行", 然後手續費和郵電費及其他相關手續費共多付了台幣1000元, 想說這樣應該對方銀行進帳足額就沒問題了。匯款時銀行人員一直很怕我是被詐騙, 一再確認我的用途和認不認識對方等等。

之後我EMAIL對方, 隔天也收到回覆說"We confirm payment. " 應該是妥當了! 接著只能耐心等候寄送了。


4/25收到郵件說在未來的一到兩週會開始出貨。


4/30收到郵件說貨已準備好, 要寄送了, 並付上一份invoice, "Please make payment as soon as possible to our bank account specified in the invoice." 打開invoice一看, 我付了1,562.52歐元, 全額到行, 他們說少了15歐!


一時有種怒火中燒的感覺, 辦跨國匯款已經花了許多時間, 還有一千台幣的手續費, 要我再去為了15歐再花1000台幣? 還是我得轉30歐, 他們才能收到15歐? 雖生氣, 總之, 溝通還是要的, 於是再次EMAIL去抱怨詢問了這個問題, 請他們若能出示文件說只收到1547.52, 那我就可以去玉山銀行問說所謂"全額到行"是怎麼個回事? 還好, 得到的回應也是我想要的 "I am so sorry about the inconvenience. Don’t bother about the 15 Euro anymore. We will balance this."


5/7收到EMAIL詢問跨高及體重, 說是會預先調整好, 收到貨後馬上就能騎。


之後又進入一直等等等的日子, 直到台灣疫情大爆發的五月十五, 十六為止, 都沒收到任何出貨的通知....


終於, 在5/20, 我收DHL的來信了!!


終於終於終於啊~~~在5/24我用EZWAY APP簽好委任後, 當天稍晚DHL的人打來告知稅金金額($6437可刷卡), 並繼續清關作業; 5/25一早查詢系統後的狀態顯示: 海關查閱報關文件中

5/25下午, 我收到車車啦~~~


雖然效率不敢恭維, 但這包裝設計真的沒有第二句話, 太酷了, 包裝可以整個平整化後, 平整後的內包裝塞進平整後的外箱裡做收納, 若是以後有要維修或寄送時方便再使用, 這個設計真的很棒, 是說, 紙箱放久會生衣魚, 在台灣可能放不了多久....


還付上一本厚厚的使用手冊, 我不知何時看得完....

來和Brompton排排站一下

整個展開後的樣子。這座墊高度是依我身高調過的, 目前我還沒學怎麼調高, 不過應該只有我會騎, 所以就先不學怎麼調了😁

這裡要先更正一點, 我一開始一直以為它放得進"登機箱"裡, 因為廠商描述是能放入大眾運輸工具的椅子下, 也可以進機場的X光掃描機當hand carry的行李(影片裡看起來是醬子), 所以我就直覺的以為是可以放進登機箱, 不知道是國外登機箱比較大還是能登機的行李規定比較寬, 根本放不進台灣所謂的登機箱啊啊啊啊(而且台灣登機行李好像有七公斤限制, 這台車10點多公斤也不可能不托運咩)~~~~~~24吋行李箱或許有機會吧。

本來想拍個開箱和騎乘影片, 但整個好懶, 加上疫情正嚴重, 也不好載到比較空曠的地方騎和拍, 目前在社區樓下中庭和地下室試騎的結果, 第一騎時, 真的超難騎, 很不習慣屁股會搖來搖去的, 一直無法騎直線, 所以本來想騎去社區外, 但不敢, 怕發生意外XD。

之後老公到中庭騎, 他說"不會啊"。好吧, 那應該欠練習, 於是前幾天到地下再試看看, 有好騎一點, 應該是有撇步, 不要太再意屁股的座墊是不固定的, 好像就比較好一點, 等有機會再騎遠一點看看囉~~~希望快點解封, 祝大家健康平安💓👍👌🙏


如果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您可以隨喜贊助哦~感謝您~

5 則留言:

ctbstrong 提到...

我對Kwiggle有興趣,可以分享您們騎乘和攜行的經驗嗎?

wang47 提到...

抱歉現在很少PO文,所以也沒注意到留言...
其實很少騎, 很以更不用說攜行的經驗了; 但這台摺起來後滿好推的, 比我的Brompton好推;
騎乘....嗯....需要時間習慣吧, 但因為很少騎, 所以目前還不習慣中^^

ctbstrong 提到...

謝謝回覆!去年黑色星期五Kwiggle有特惠方案,延後交貨還可以再享折扣,我已經訂購了一台,預定今年四月到貨。臉書上也查到過你們曾經出遊的貼文,Brompton和Kwiggle,你似乎也是小折愛好者,還是感謝你的回覆。

wang47 提到...

交期還真長哈哈,歐洲人的效率實在不太行,祝您提早拿到車!

ctbstrong 提到...

歐洲人的效率如何我不予置評,不過交期之所以那麼長,是Kwiggle提供了交期選擇。最長半年後交貨可以再折6%,我並不急著拿到車,因為家裏還有Birdy,CarryMe小折可以騎,所以就選了最長半年的交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