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2日 星期三

Voicenotes: 用錄音把所有想法記下吧

為了看完整文章,之前我有付費訂閱Medium這個平台(雖然有方式可以不用付費也能看到付費文章全文),現在我沒有付費了,但我仍會從每天寄來的Daily Digest郵件裡,看一些全開放的文章。

昨天看到這篇文章"🏆 10 Hottest New Productivity Apps - May 2024"介紹的App後,安裝了Voicenotes這個用錄音方式來記下你所有片段想法的應用程式;簡單試用後,也看了製作者的YT影片,發現原來他也是Buy Me A Coffee的創始人,我覺得這個App應該對我日常使用有幫助,應該不會買後沒人維護,於是當天就加入了Believer買斷方案,因為之後月租方案是每個月USD$10,相較之外,只付一次USD$50用終身,應該只要用五個月就回本吧(是這樣算嗎😋),還可以花掉一些參加問卷之類賺到的Google Play餘額,可以少付一些,買!



Voicenotes可免費使用,但每次錄音只能1分鐘,付費後則沒有錄音長度限制。可安裝手機應用程式使用,也可以用網頁版。


接下來是我個人的使用情境。


我以往都是用Google Keep來記待買及待辦事項,或是一些看到覺得不錯的書,不錯的內容,就會先用Google Keep記下來。

我不是個很有組織性的人,所以東一個西一個,記事其實很雜亂,然後越來越多,我也很少用搜尋功能,我之前也用免費功能的Evernote、Twos、微軟OneNote、Notion,但這些都沒辦法馬上打開,把我當下有的一閃而過的想法記下來,還是要打字,所以最後常用的還是Google Keep,而買了這個Voicenotes app,是希望能即刻在我想到某些事時,馬上錄下來,之後再做整理。

當然,它主打的不只是把想法錄下來而已,它還能以AI輔助你在日後把你錄下的想法做整理,幫你以這些你錄下的想法摘要出重點、生成一篇部落格文章、生成EMAIL內文、轉成to-do list、列表清單、翻譯等等。

下面這個情境是,AI可以從我錄的note中,把指定日的待辦找出來。




下面這個情境是,我看著包裝唸了一些營養標示,AI幫我轉譯成文字存成note。之後,我用Create的功能請AI幫我把這個note建成一個List points,若格式不滿意,可以Retry重轉。當然,計算也是小菜一碟,雖然它有thinking久一點😂



這個情境是,我唸了這篇三隻小豬的故事,Voicenotes轉譯後雖然不是百分百準確(因為我唸得不大聲),但我仍能從note中,讓AI create出各式的內容,也可以問AI問題,它也能從文章中找出答案,滿有趣的~

大家可以聽看看我唸的聲音和轉譯出來的內容在此,但看起來是缺乏標點符號的。


下面這個情境是想測中英文夾雜的錄音,仿錄製會議時的情境。

這裡它會一直轉譯成簡體中文,除非我在設定時選繁中,再錄,才會轉成繁中;然後用create summary時會轉出成英文,有些部份還是不如全用英文來得順暢就是了。而且常常錄音最後沒有的話,會被轉譯出來😅,像下面這個例子最後幫我加了個"沒問題"不知是什麼意思...我沒講啊~


我目前想到自己會用在如下非常生活化的情境:

1. 記帳

2. 購物清單

3. 賣場商品比價

4. 想去的地方的紀錄,以便日後行程規劃

5. 看文章時的重點紀錄,或不會的單字錄下來,日後請AI一起翻譯

當然,相信一定有更專業的用法,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免費的先試用看看,一次錄一分鐘其實也滿夠用的啦,除非您是要錄整場會議或想法很多很長的時候😁。


❌目前Voicenotes用下來,有一些地方對我個人來說覺得不便,但每個人可能感受不同或環境設定不同有異:

缺點1. 如果語言設定是選Detect language讓它自動偵測時,它會把你的中文轉譯成簡體中文,除非你把語言設定改成繁體中文,這樣它判別出來的中文才會用繁體中文來幫你顯示出來。(目前發現中英文夾雜的錄音也大部份會被轉譯成簡中顯示)

缺點2. 手機版的APP在按下Record後並沒有可以暫停的鍵可按,但在電腦網頁版是有pause可按的, 不確定是我的手機的問題(字體調較大),還是目前設計就是如此。


如果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您可以隨喜贊助哦~感謝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