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敗物]摩堤ECO-ONE mini IH智慧感應爐/A5鑄鐵肋烤盤等開箱

我....好久沒來了....一來PO又是敗家文....
起因是某次專科姐妹們的聚餐,在中和環球購物中心,一個不小心路過摩堤小小的專櫃,又被這五顏六色的廚具吸引,聽了一些解說,拿了DM,心動了,於是邊聚餐邊上網查資料。決定吃完飯來去買吧!

摩堤這家台灣品牌公司我就不多做介紹了,網路上能查到很~~~~多邀稿,拍的美美照片的文章(其實內容都差不多,因為她們都參加同一場次的體驗吧),我這沒人邀的只好自己花錢買回來玩順便開箱介紹給大家了(網路真的開摩堤箱的超少的啊)~誰叫我圖文都不夠美人氣也不旺啦~嗚.....

摩堤簡介影片


等了幾天終於寄來了~開箱囉~


這次全部的東西都在這囉~可以單買爐子,但.....啊就一組比較划算咩~爐子和鑄鐵烤盤還有隔熱矽膠套是一組特惠價的,其他是拗的~


先來開A5鑄鐵肋烤盤的箱,可以選平盤或肋盤,顏色也是可以自己搭配的,質感很不錯,我喜歡有高度的蓋子,A4的烤盤蓋子很平,雖然說烤個牛排蔬菜是不需要高蓋啦~但感覺高蓋可以塞更多東西啊~~~(是要塞什麼...)

其實早就有人想買黑晶爐(不是我),想說能在客廳邊看電視邊吃火鍋,但一直沒下手,因為吃火鍋一年大概吃一兩次而已吧,用現有的卡式爐就夠了。而摩堤的無明火IH智慧感應爐(其實跟電磁爐一樣吧?)我選了A5尺寸的大小,本來姐妹們都說A4啦~A4啦~但我家空間實在有限加上自己太會買,所以還是選A4一半大小的A5就夠了(請把一張A4折一半就知道A5有多精巧了)~


對了,還有附矽晶安全環可以套在爐邊一整圈,也可以換成楕圓形的鍋具固定座,是為了止滑固定鍋具不會滑動用,我覺得這個設計不錯。
放上烤盤後長這樣~我選紅色系,也可以選不同色系,任君挑選搭配


烤盤隨便洗洗就放上來烘乾看看~開機囉~其實說明書我還沒看,據櫃姐說不同的選項是固定100度加熱或200度加熱還是300度加熱,溫度不會變來變去,比較穩定


這種平台式的爐具好處是,好清理,比較不會燙傷(會燙是鍋子燙,爐台加熱鍋具的地方其實不會燙),還有對我下面這個鍋子來說比較穩;怎麼說呢,這個20公分的鐵塔鍋放在我瓦斯爐上無法平放,一定東倒西歪,非常麻煩,搞得我不太用它,但是改用這種平台式的爐子,就完全沒有東倒西歪的問題。而無明火的方式加熱,環境溫度據說比較不像瓦斯爐會把廚房弄成像烤箱桑拿一樣,還有,貴森森的進口鑄鐵鍋比較不會被瓦斯爐弄得屁股花花啊~~~(改天來補上屁股花花的史大伯和LC鍋....)


另一個優點是,可以一次放兩三個小鋼杯或廚具,只要能碰到中間那環圈圈的,就能被加熱到,有點像使用節能板,然後在節能板上能放多個小鍋一樣的概念吧~(還好有挖到之前的照片XD如下)

因為沒東西可烤,所以開箱後第一煮就來亂炒個糯米椒吧~加熱一開始比較慢,到達溫度後就滿穩定的,好像也不會太熱而一堆油煙

ECO-ONE mini的設計是希望能讓學生族群或單身貴族不用獨立廚房就能輕鬆做料理的概念,所以尺寸很小很好收納,當然,若是煎牛排大概一片就滿了吧,不過可以同時利用邊邊的空間溫度較低的部份來慢慢烤熟配菜。

完成後關掉電源,風扇就會開始散熱,聲音還不小聲,但不是吵,是聽得到而已

希望它耐用啦~滿期待有機會放在客廳邊看電視邊煮火鍋的哈哈哈哈哈....

這台感應爐號稱800W而已,比一般電磁爐動不動1300W以上省電,但我個人會有個疑惑...那這樣是不是加熱就變慢了呢?變成要花更多時間烹調,這樣整體下來仍省電嗎?

來介紹這個櫃姐自誇超好用的醃漬盒


一組2個,強調醃東西味道不會跑出來


剛好有退好冰的去骨雞腿,就來醃一下吧,平時我不常醃,因為沒時間


蓋上蓋子


也滿強調可堆疊的,不過我沒那麼多東西醃啊~~~~~應該拿來放我切到一半的紅蘿蔔洋蔥木耳等食材應該不錯,這些常用食材我往往都是一次拿出來使用,切完要用的部份後會再全部放回冰箱,用這個醃漬盒裝一起,應該不錯。


放進冰箱後的樣子,上面再放別的東西也可以呦~


這裡有很多摩堤的代言人吳秉承師傅及相關的料理影片哦~
愛料理上的摩堤專頁

下廚真的是件有趣的事,大家試試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