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Lodge鑄鐵鍋料理記錄-牛排/鬆餅/鹽焗蝦/薑母鴨

要介紹新敗入的Staub鑄鐵鍋之前,先把之前的清一下嘿~

話說去年敗入的一整塊鐵沒塘瓷的Lodge鑄鐵鍋([敗物]美國製Lodge鑄鐵鍋),拿來做菜的次數其實不多次,一來是重,二來是保養較不易,因為我很愛它,所以每次煮完洗完都要再烤乾、上油,以免它生鏽,所以一直覬覦著看何時有機會入手有塘瓷(有上珐瑯)的鑄鐵鍋....偏了...這篇是來看看我用Lodge鑄鐵鍋做了什菜的....

這種鑄鐵鍋最適合拿來煎牛排了!所以,就來片牛排吧~~~看起來有沒有很美味啊~~~如果工夫一點的,可以先煎,讓外皮熟了,把肉汁封住後整鍋入烤箱慢烤。


還做過鬆餅,這鬆餅糊可是自己用麵粉和酵母粉(亂)調,然後在冰箱裡睡了一夜後才拿來煎的,不是買市售的鬆餅粉哦~


好不好吃呢?看看這位小妞的吃相就知道了。(哦~耐架厚呷啦~~~~~)




還做過鹽焗蝦,不過沒有很成功,可能是因為我亂做的關係,蓋子蓋著悶,結果水氣散不去(密閉性太好了),所以後來濕濕的,但蝦還算新鮮,還是很好吃的~

還做了2、3次的薑母鴨和麻油雞,肉都燉的很爛哦~


就先醬混過去好了~以上。

4 則留言:

Lori 提到...

拍拍手!!! 很厲害
牛排看起來好可口..比我用LC牛排鍋煎的還漂亮...

鬆餅粉是麵粉+酵母粉就行了唷??? 大約的比例是????

版主 提到...

你看我那麼混, 我會記得比例嗎~~~當然不記得啦~~哇哈哈(挺),
我是看網路上別人的建議亂調的啦, 差不多就麵粉+速發酵母粉+糖和了不起一點油吧,比例...請自行google吧(查"酵母鬆餅")~XDDD

vividblythe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教您在Lodge鑄鐵鍋使用上,是否不適合燉湯什麼的?不然那些養了好久的油脂不就煮沒了嗎?我以為啦~不過看您還是用它來煮薑母鴨,有點好奇。有人送了我一只Lodge鑄鐵鍋,我就是不知道要怎麼用它呢。謝謝您。

版主 提到...

有人說不要煮酸性的, 會有鐵味, 像是紅酒燉牛肉。

我幾乎每次煮完洗完後都會再烤乾,趁熱時再上一層油, 怕生鏽呀~~~
不過因為實在太重了, 我現在只用淺的煎盤, 深的鍋我收起來了,
因為我又買了有上塘瓷的Staub鑄鐵鍋, 就不怕有不適合燉湯的種類也不怕生鏽囉~~XDDD

炒菜我是沒有用過Lodge鑄鐵鍋, 大多用在燉湯或炊飯(生米煮成熟飯那種), 在某些料理上很好用, 因為保溫性很夠, 也可以直接進烤箱, 您可以再網路上查查哦~有在露營的也很好用(雖然很重), 因為可以直接放火上面, 不用怕鍋具燒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