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日本製電器聰明買!為什麼買水貨?

其實月底就要去日本了,很多人去日本除了買藥妝之外,都會帶日本製的電器/相機之類的回來,於是這次我也列了一些東西想買。

雖然想帶水波爐,但實在太重了;後來選了電子鍋和吹風機,於是開始調查要買哪一款;先從電子鍋開始,看了網路上人家的開箱後,我第一次知道有kakaku這個網站,是可以幫你比價的,然後又在該網站連到了Buy Smart Japan,試算了一下代購的手續費和運費,發現和在拍賣上請人報價差不了多少,還能刷卡,也不用等人家報價,網頁按一按就能知道大概多少錢了,最後決定用這個方式來買電子鍋算了,畢竟如果自己帶,未必能買到最便宜的價格(若是在東京大阪還OK,但九州的電器類似乎沒有東京大阪來得便宜),且重6、7公斤的東西,還佔一個大空間,還不如花2000多塊錢直接請人寄回到家裡不是也挺方便的嗎。

再來說說為什麼要買水貨好了,實在是台灣公司貨賣的是日本2、3年前的舊款型號就算了,舊款還比新款還貴!當然,售後服務是要收費的,不過以我很少拿到機王及東西很少壞的狀況來說,我願意賭了!

下圖是截取自台灣日立下載的DM裡寫的,台灣賣的是2011/2012年的KV/KX系列機種,6人份的內鍋厚度只有2.3mm,我選擇的是2013年的TV系列6人份機種(目前日立最新的是2014年的VV列系),內鍋厚度有3.6mm,而且內鍋等級比較高,(日本)保固五年。



接著來看看我選的電子鍋的官網介紹。(下圖均截至日本日立網站)


日本人的炊飯器很多都只著重在煮飯這件事,所以功能並不多,但我希望除了能預約煮飯之外,還能有其他功能


於是我找了能做蛋糕(我想應該也能當發酵箱及烤麵包吧)及滷東西和做溫泉蛋的機種(象印也有很多機型是能發酵/烤麵包的)

我也儘量找有蒸氣回收特色的,於是最後決定訂日立RZ-TV100K,雖然最新款是2014年的RZ-VV100K,但功能看不出差在哪裡,價錢卻貴9400日幣(約2500台幣),所以我選了不是最新機種的。



kakaku是日文"價格"的意思,kakaku.com裡面有列出該種類的銷售排名,很方便,只要依分類選了自己想找的東西


就能以排名來選擇
再選商品,就會列出各商店的價格


然後利用Buy Smart Japan代購商放在商品頁的最下方的連結去購買

接著就step by step去點點點,就能先試算出代購費及運費一共多少

以往找代購我是用網拍上的問與答來詢問(比方說今年二月買的除濕機),需要1、2小時的時間等別人報價;這個Buy Smart Japan就很方便,按一按就知道總價會是多少了,覺得合理,刷一刷卡就訂購成功,還能累積信用卡點數

這樣算下來代購含運不到9000台幣,若是在台灣買公司貨舊款型號,最便宜好像也要12400,所以不要跟錢過不去啊~~~~這就是為什麼願意冒險買水貨的緣故了!

上週五送出訂單,就等收到後再來寫開箱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