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第一批母乳皂即將送出~

2009/9/16 第一次打母乳皂的記錄在此,晾皀也晾了快7週了。

剛剛把皂包好,打算明天拿去給同事囉(6塊皂總共690g左右,不包含我試洗的那半塊)~晚上洗澡時自己先來體驗一下母乳皂的感受。

包好皂的樣子就像這樣啦~~~~不過皂章不太好蓋,應該切好之後隔幾天就蓋才對。

8 則留言:

Obs5945 提到...

Dear Wang47,
厚!你又多了一項副業,不錯喔!
那麼漂亮的香皂我想我捨不得自己用啦!一定是送給別人!很可愛喔!obs

版主 提到...

謝謝啦~玩票性質而已~主要都是做自家人用和送人比較多~

魚兒 提到...


真佩服你
我妹說要代製母乳皂是可以
但很麻煩???

版主 提到...

好像做"乳"皂都會比較麻煩,普通皂用室溫的水來溶鹼就行,但母乳或牛乳羊乳的要冰成冰棒(或冰棒)來溶鹼,溫度低打皂就要更多時間,其實用沒有冰的乳來做也是可以,但"據說"營養會被破壞,這點沒化驗過我也不確定,不過看大家都用母乳冰棒在溶鹼,就以大多數人的手法來做囉~
我覺得代製要負的責任比較大,畢竟如果做壞了就不好意思了啊~~~ :((
還是做現成的比較輕鬆愉快~ :P

蚊子 提到...

看起來質感不錯ㄋ~

版主 提到...

謝謝啦~第一次做母乳皂就滿成功的,讓我一時以為母乳皂很好做,真是太小看它了,還要努力。你們家吉娃娃真多耶~ :))

版主 提到...

謝謝~明天冬至,要記得吃湯圓哦~過完冬至再聖誕快樂~

版主 提到...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