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部落格的意義? 兼簡單紀錄大阪/金澤/高山/上高地八日自助行

好久沒更新了,我還在。

目前仍維持一年出國一次休息充電的旅行,
2017去了東京/迪士尼/河口湖,
2018去了沖繩,
2019暑假剛去了大阪/金澤/高山/上高地。
部落格也不太寫了,覺得好麻煩,貼了一堆照片,紀錄旅行,還要寫一堆文字....
前幾年部落格仍風行,造就了一堆部落客;現在是一堆YOUTUBER出現,然後部落格會被嵌一堆廣告....

簡單用幾張照片看看此次旅程。

這是特別背回來的洗碗機用洗劑和粉還有清潔用品,很重,但行李箱滿空的,所以不多塞點好像對不起長榮的行李重量。


天王寺動物園內的二哈....是狼,很可愛,有點呆萌感,叫的時候更是


天王寺動物園裡在水中沈睡的河馬,這水也太乾淨了!!!! 不科學!! 木柵動物園裡的都是屎!

跳不停是否過動的北極熊

好可愛,但天氣很熱,應該挺辛苦的

免不了來一張

上高地真的很美,自己看照片


一直很擔心下雨影響,沒想到前晚高山下大雨,這裡水居然一樣是綠的,沒有像土石流一樣變泥水!

燒岳

新穗高纜車,還滿刺激的XD,本來以為最高處會很冷,結果還好,14度而已,涼爽!

很希望背景是積雪的穗高連峰

這是高山古街的飛驒牛握壽司


白川鄉合掌村,這裡是最大的聚落,也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


展望台一景


除了最大的聚落,我們先是去了另一個相倉集落,這裡小巧安靜,沒有太多外來的觀光客


我們在新高岡站租車,這是新幹線新高岡站裡的廣告

新高岡站裡的佈置

金澤的兼六園,樹形和樹齡都很驚人



金澤的東茶屋街

金澤車站內的鼓門模型

我們第一天飛到關西機場後,就搭了HARUKA到新大阪站,然後從新大阪站又搭了兩個多小時的JR,終於到了此行第一站,金澤,夜晚的鼓門,必拍景點之一。

新大阪車站裡的駅弁讓人眼花撩亂

隨意選了四種,其實完全不知從何選起,太多種類了~~~

這次還把ICOCA收集起來,之前是用普通版ICOCA,這次買了KITTY和原子小金鋼還有小孩用的ICOCA

這次主要買的高價物是這台低周波,年紀有了,這裡酸那裡痛,去復健要排隊又懶又說沒時間,只好去搬一台這個大台一點的低周波,有四個貼片,一次電好電滿。


這雙鞋Spingle Move,我第一次看到是去年去沖繩時,在牧志公設市場裡一瞥看到一間打著MADE IN JAPAN的鞋店,走進店裡,鞋型挺有型的,然後有幾組客人在問,所以沒人理我,看了看價錢,甘一雙要一萬七左右日幣,然後我就默默走出去了。

但一直忘情不了這滿順我眼的鞋型,今年就手滑買了一雙!

本來想買米白的,很漂亮,最後還是不敵怕髒的心理,買了深色的,這鞋盒上寫dark blue,但怎麼看都是墨綠呀~~~


上面是上個月底旅行的幾張照片,心情和描述就省了。

-----------------------我是分隔線----------------------------------------


甲狀腺的部份也是固定該回診的該抽血的該照超音波的一樣也沒少,醫生說我100分時好高興,感覺又多活了一年,雖然甲狀腺癌不是多重大的癌症,但不免會怕會不會哪天又復發或轉移,偶爾會往壞的方面想,但日子還是得過去下,一轉眼就要滿四年了。

貨櫃屋的問題我也懶得回了,總之整體加電器及家具大約四十萬,不過這是四年前的價錢,現在漲還跌,就得問廠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