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2016神戶親子遊-神戶一天怎麼夠!(DAY2)

大部份飛關西空港的遊客應該都是往大阪或京都,神戶好像大多只排一天來回,經過這天我覺得.....神戶一天怎麼夠!

美好的一天從早餐開始,真的要大大大大推這家飯店的早餐,雖然我們此行最後三天也是住TOKYU REI系列的另一家飯店,但那家只有西式的可選,而三宮這家日式的好棒棒!


這個六甲山麓牛乳好清爽好味道,不像台灣強調濃純香,它清爽不濃厚,但味道好好,


用它做的優格也好好吃!


特別的是這個有馬山椒,因為我沒看過早餐配稀飯有這品過所以覺得很新鮮,實際上也滿好吃滿特別的!


填飽肚子準備出發今日行程,往三宮站走去,剛好就看到資訊中心,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就順便在那裡買了今天要用的CITY LOOP一日票。(下圖右邊黃色螢光筆畫的是住宿飯店,紅色問號處就是三宮旅遊資訊中心)


走個一百公尺就是CITY LOOP往北野異人館的上車站


等巴士時往三宮站看去的樣子


 CITY LOOP的票長這個樣子,下車時再讓車掌小姐把票吸進讀票機和吐出來就可以了(CITY LOOP請參考)


其實神戶市區的DAY PASS也是有很多選擇,真的會看到眼花很難決擇,本來想買什麼街遊券(神戶街遊券請參考),可以巴士火車搭到飽那種,但是不能搭CITY LOOP搭到飽(但有折扣?),又有人說主要景點用CITY LOOP比較方便,會搭三次以上就建議買CITY LOOP一日券¥660,缺點是只營運到下午五點半還六點而已。


總之不知怎麼選就隨便選吧! 因為我們已經打算搭公車就用ICOCA了,不需要搭到飽,所以買CITY LOOP。到達北野異人館囉~一下車對面就是英國館。


 往回走一點是舊巴拿馬領事館改成的不思議領事館;因為每個館進去大多要另外的費用,我們只挑了幾個,似乎有賣套票,如果想花一整天在北野異人館區的人可以考慮。
 

 這裡展出的是trick art,就是3D壁畫那種


 照起來的照片還挺有趣的~


 同一個空間,站不同角落呈現不同的樣子

 


門票¥700/人,照相用,出來還有茶水可喝XD


 這裡的SEVEN也很有味道


 接著轉個彎來到了風見雞本舖


 店小小的但裡面人好多,試吃了乳酪蛋糕,沒比較好吃,所以沒買


 六甲牧場吃個霜淇淋


 

然後因為正妹店員用中文在外面招客說通通只要¥1000....所以我就走進去買了一支太陽眼鏡了.....後來發現大創也有啊,一支才¥108含稅....我買了貴十倍的太陽眼鏡啊!!!! 雖然正妹說是日本製的,但上面沒有任何標示我不信啊~~~~~~正妹行銷太可怕了~


 再往斜坡上走就是北野天滿神社


    

 


右邊就是風見雞の館



觀光案內所買個布丁吃看看~
 



 這苦苦的焦糖加下去就是大人口味啦~可以不用冰,關西機場有賣,想買回來當禮物的請在機場購買免稅哦~(機場購買¥1000/4個一盒)


 在觀光案內所旁廣場吃布丁看風景


 然後買風見雞の館及萌黃の館的套票¥650/人
 

風見雞館原是德國貿易商人的私宅,北野‧山本地區現存的異人館中唯一的一磚瓦外牆建築
 

此行收集到的第一個章


旁邊的萌黃館是座被巨大楠樹懷抱的綠色建築,它原是美國總領事的公館,1944年成為神戶電鐵社長小林秀雄的住宿;很長的時間被稱為白色異人館,1987年維修時復原了初建時的淺綠色外壁


  




第二個章


接著路過星巴克
 

最後是步行回下車處等CITY LOOP巴士前往元町商店街;下面是BEN'S HOUSE


這裡就是元町商店街的入口了,說實在的,這條實在太長,我們逛了好幾次每次都走不到盡頭...
 

這間咖啡店及旁邊的茶店味道都超~~~~香的~


 離南京町中華街很近


 在商店街入口的松本清先隨手買了幾件用得到的東西


 午餐也隨意在元町商店街裡找間吃吃
 

 這間裡面感覺滿有歷史,開很久的樣子



發現熊本草莓!!!! 買了盒小盒的.....最後是.....整盒都沒吃到.....


吃完午餐來個下午茶,其實午餐前就看到這間貓頭鷹的店了
  

 只能說.....太.....療........癒.....了........


 因為只能小小聲講話,用三根手指背面摸頭,環境好安靜,感覺可以在這裡坐上三四個小時






看完貓頭鷹後在商店街買了5個1000的麵包(之後吃了覺得好好吃啊~),準備上摩耶山看日本三大夜景之一摩耶山掬星台夜景。用ICOCA搭一般巴士18號,搭車處就在早上CITY LOOP三宮站上下車地方的旁邊而已



請搭18號往摩耶ケーブル下,不是2號哦~一下車就是第一段的纜車,因為怕越晚人越多,所以我們天還沒暗就上去了。


 很斜很斜啊~


 第一站虹之站停了之後要快跑去搭第二段的纜車


 唉呀...天氣不太好耶.....還下起雨來了




 天色漸暗,雨越下越大,氣溫大概6度~10度吧,滿冷的


但總不能一直窩在咖啡店裡不出來,畢竟窗邊的VIP位置被更早來的遊客佔滿了啊~

 為了夜景,再冷也要跑外面去拍個夠和看個夠


 越夜越美麗啊


 用我新手機LG G4號稱拍照最強,調ISO調快門試了好幾種,不過再怎樣也拍不出現場的感動


時雨時停,總是要離開的


 回程時請注意,是要搭18號往三宮,不是18號往JR六甲道哦~~~~~因為慘事發生了....


還記得去年,我把我的手錶遺落在指宿砂浴嗎?  沒錯,今年我們又掉東西了,而且在旅程的第二天就.......起因就是因為搭錯巴士,上了18號往JR六甲道的巴士,發現搭錯後馬上下車,卻把下午新買的Skechers新鞋和熊本草莓整包放在車上....

一開始發現包包不見時以為放在纜車上,請售票口人員幫找,結果都沒有,我的日文程度只會五十音和幾個簡單的字所以只能慘雜著英文,挖斯哩某NO和啊哦一巴古講了老半天...結果就是沒在第一段和第二段纜車上,然後某人想起不會是在巴士上吧!? 於是纜車站人員叫我們打給巴士站的人,但我們不會日文啊~~~~還去找排隊的台灣人,問他們會不會講日文.....

就在萬念快灰的時候出現了一線曙光,沒想到不會英文的纜車站人員偷偷地幫我們打去巴士總站問,然後來回覆我們(當時我們還在排隊和找會日文的台灣人幫忙中...);巴士站的人也有去問司機,但結果都是沒找到,排隊的人群中出現了超好心會日文的台灣美女,幫我們跟纜車站的人溝通,雖然最後的最後得到的消息都是,問過了,目前沒有看到我們的藍色袋子,我那時也只好換個角度想,大概就是被別人拿走了吧,不過是雙鞋,雖然是我的生日禮物,再買就有了,但就是出錢的人不死心......

感謝過幫助過我們的人們,最後我們的做法是,先回到三宮的資訊服務中心,至少那裡有人會說中文,再請他們幫我們聯絡巴士總站看看;結果回到三宮時服務中心關了.....好吧,明早問也可以。

回到旅館,不死心的那個人打電話去巴士總站問,但對方不會英文,最後我們被掛電話了.....

處理方式再進化,我用英文夾日文寫了張紙條,上面寫了在幾點幾分往哪個方向的哪班巴士上遺失了什麼東西,還有巴士總站的電話,請不死心的那個人拿去飯店櫃台請櫃台幫忙聯繫,經過三次四次五次來來回回的聯絡,出現了不只一線曙光了! 有兩線! 不! 有三線曙光!!!
找到了!!

真的是千萬感謝,巴士總站在最後收班後確認遺失物狀態,有找到或是有人把東西交到遺失物中心,飯店回覆我們時真的是放下心中的大石,其實不過是雙台幣3000不到的鞋子,比起丟護照來都是小事,意義在於它是我的生日禮物(啊再買就有了啊),還好同時間買的我女兒的Skechers她直接穿腳上...(然後穿三四天我女兒的就破皮了....我的是五天後領回的新鞋如下XD)

因為這樣,我們放心的繼續隔天的租車行程,等五天後回來神戶再去遺失物中心拿鞋子,而熊本草莓......應該爛了吧~ 


總結:不會日文千萬不要在日本掉東西啊啊啊啊啊!
丟東西還是要吃宵夜喝啤酒的,今晚宵夜↑
而且....我買完宵夜還把ICOCA遺留在LAWSON裡的讀卡機上....甘的哩我是老人痴呆了嗎! 還好日本人心地都不錯沒有被拿走,我五分鐘後去找店員有幫我留起來~

複習一下DAY1--2016神戶親子遊-出發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