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2016神戶親子遊-跳島行程II 往小豆島去(DAY4)

時間總是不夠用,其實仔細看來,小豆島應該住兩晚的。


匆匆地拜訪了男木島後我們又回到了高松站,這次要連車子一起搭渡輪到小豆島上去囉~



其實本來的計劃是搭到小豆島的土庒港,但我們可能行程有提早到高松,於是誤打誤撞搭到往草壁(小豆島上的另一個港口)的渡輪。這裡的渡輪和高速船是由多家公司經營,所以我也是看得頭昏眼花;往女木島男木島的是雌雄島海運,往草壁這班船是內海FERRY,下面照片的四國FERRY是哪條航線的我也不曉得,實在太多了啦!


大概是因為船程較長,渡輪到小豆島要一小時(高速船會比較快,但高速船只能載人不能載車),所以渡輪上有小孩的遊戲室還有賣飲食的地方,甚至有遊客中心可詢問。


 


也可選擇在小豆島上租車,但我們都租了,就載過去開吧,車子上渡輪的價錢真的很貴,要4000~5000日幣!



租車的優點就是想去哪就去哪,不用管巴士時刻什麼的,但要煩惱的就是停車問題。(內海水壩,下車看一下...好小啊...而且水好少....夠用嗎...)


來小豆島一定要去一趟寒霞溪,這裡是享譽日本的三大絕美溪谷之一;
 

 不過大概是來的季節不太對,秋天來應該是最美的時候,這裡有更多寒霞溪美照~


1300萬年前,寒霞溪誕生於火山造山運動,經過200萬年歲月的雕琢而形成現在的溪谷,這條充滿大自然神秘景觀、驚險、迫力的溪谷高低差317米,纜車索道全長917米。
 

 喜歡登山的人可以選擇買單程票,搭上來再走下去,或是搭下去再走上來,還可以選12景的步道或8景的。


收集到的章


小豆島是日本著名的醬油之鄉,島上也有多處醬油紀念館或工廠可參觀,我選擇了有百年歷史的山六醬油。



光是找山六醬油就費了一番工夫,而且路超小條的!

 這些木桶可是每個都比媛年紀還大呢!其至還有比我年紀大的!進大門之前還要先除塵,小哥一打開這區,那個發酵味道.....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但這就是天然的味道啊!


 帶我們爬上小梯子後,導覽小哥用英文跟我們解說著,每隔幾天就要攪一下每一桶。據說這裡已經是古蹟了
 

 用手指霑各種醬油試吃



 來吃個醬油布丁看看~
   

 帶一點點鹹味而已,還滿好吃的說~


 百年醬油古法釀造,當然要買回家!


 離開山六醬油後準備前往住宿地,途經小豆島橄欖公園

 


吃看看橄欖霜淇淋,有著淡淡的橄欖還橄欖葉味道


 醬油汽水...不知道好不好喝


 不過天氣不太好,想看更多天氣好時的藍天美照請看此



 可愛的小花朵


 我們在小豆島住的是日式的民宿"海辺の宿 入舟",浴室是共用的大浴池,有家庭浴池,當晚只有我們一家人,所以就把家庭浴池給我們用了,老闆夫妻很客氣,會講一點英文,不過只收現金不能刷卡,沒有電梯所以大行李箱比較難搬,停車有地方停,附近還算便利。
  
  

每次住這種的都會想到永康阿嬤家,,壁櫥....味道....好懷念


入舟旁步行十分鐘就到著名的angel road(エンジェルロード),


老闆說晚上十點這裡會點上燈....我看是專門FOR旁邊渡假旅館的客人的吧~
 

angel road旁有遊客服務中心,但早早就關了


晚餐就到老闆推薦的這間地魚の店 味彩用餐


價格還算合理


 (上面是入舟的老闆送媛媛的日本娃娃,拿沒五分鐘上面的蝴蝶結就被扯掉,娃娃頭髮就亂七八糟了....可憐的娃娃....)

炸豆腐


某種套餐,生魚片真新鮮


這個鍋的湯超清淡的,但魚肉很Q彈,後來去查才知道是河豚耶!


 這個玉子燒大大大大推!超好吃的啦!好想多點2份來吃,非常多汁


 吃飽喝足步行去旁邊的思夢樂,因為媛好像長袖帶不夠,所以想去買2件,進去沒3分鐘就快晚上七點關門了,所以只好快速找了2件120公分的薄長袖,一件700日幣(非日本製),快快結完帳讓人家下班了,不然好想多逛一下呢~本來很想買這帆布包,可提可斜背,3900一個的樣子,瀨戶內帆布日本製,現在想想應該買下去的!


 思夢樂旁的超市倒是十點才關,我們就可以好好逛一下,是說我幹嘛在小豆島上買這些啊~~~回神戶再買就好了啊~~~~(不過還是買了不少)

這個金雞的防蚊吊牌我看了一下後面的圖示,是有蚊子的圖示,以前我買這種防虫吊牌,似乎是沒有防蚊的功能,只有金雞的才有?總之我買了2盒366天的就是了,還好我買了,因為後來回到神戶,我也沒去逛大超市,而藥妝店好像沒有賣?
 

 這個抹茶拿鐵或紅茶拿鐵倒是隨處可見


 NESCAFE的抹茶拿鐵就比上面那種便宜


 回到入舟,床已經舖好了


 這個沒有很好喝,打槍


 洗家庭浴池的經驗不多,雖然水太熱我和媛泡不下去,不過在旁邊潑潑水也很好玩,媛很開心。

第四天終於寫完了.....

複習一下- 2016神戶親子遊-出發囉~
複習一下- 2016神戶親子遊-神戶一天怎麼夠!(DAY2)
複習一下- 2016神戶親子遊-租車往四國高松去~(DAY3)
複習一下- 2016神戶親子遊-跳島行程I來去男木島(DAY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