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2016神戶親子遊-岡山後樂園(DAY6)

HOSTEL的早餐其實也還不賴哦~日本的飯店早餐幾乎都有原味優格,每家的都好好吃~


另外一提,HOSTEL也是沒有電梯的....不過這中庭採光很好,像個小公寓一樣



一早離開倉敷美觀地區之前,再做最後一次的巡禮。因為有了一次美術館的經驗,其實帶著4歲小孩進美術館對小朋友來說還挺無聊的,所以大原美術館我們就沒進去
 

我很想在倉敷買個帆布包,所以不死心地繼續尋找中。倉敷這裡的船程比起我們之前去柳川時短太多太多了,所以我們看別人搭就好。超多對在這裡拍日式婚紗的啊~
 

這是小甜甜嗎....


準備往停車場取車的路上,在旁邊看到一間禮品店,這是我的最後機會了!看了一圈,決定買了這個2-WAY包(可手提和後背)和一個小手提袋,倉敷帆布日本製造,兩用包10800日幣含稅,如果耐用的話其實不算貴,我沒有買過一澤信三郎,不知道是比較便宜還比較貴就是了。


前往岡山的路上,經過了NAPS機車用品店,停下來逛逛,我則帶著媛到斜對面的HALOWS的超市逛,沒想到還挺好逛的呢~加上旁邊有間大創,差點逛到停不下來~

開始比起價來了.....其實跟小豆島上的超市差不多啦~


應該買這些濃湯塊和咖哩塊的,之前在HOLA買了北海道白醬那盒,做白醬真的很方便,我都拿來煮義大利麵時用


在旁邊的大創逛到好想尖叫,東西好多啊~而且人好少好好逛,在台灣逛大創人好多又擠我根本沒法好好逛,不過帶著媛媛也是只能快速每條走一下而已
 

這假髮好想買啊~雖然我不跑趴,但或許某天媛媛什麼節日要變裝可以用啊哈哈...


一不小心就拿了這些了(但是卻不能刷卡....),在大創買了小朋友用的太陽眼鏡,超便宜啊~質感也不錯,雖然是中國製的,也有大人的,一樣含稅108日幣,想想我之前在神戶北野異人館區失心瘋買了貴10倍的是被下蠱了嗎....




這間HALOWS超市最棒的地方就是熟食區了,選擇超多樣的!午餐就挑了幾樣,那個生春捲還挺有意思的,也不貴,不過十勝牛乳就味道挺怪的....跟之前喝到的鮮奶味道都不同....不太好喝說


再往岡山後園去,途中看到小玉巴士~


今天明明不是假日,為何人那麼多啊~~~~河堤邊滿滿的車和來賞櫻的人





岡山後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是誇耀於世界的文化遺產。因建造在岡山城後,故被稱為後園。明治4年(1871)基於其"先憂後樂"之精神,改名為後樂園。


這裡的名產是白桃,就來個白桃霜淇淋和白桃彈珠汽水吧~
 

丹頂鶴耶~




岡山是桃太郎的故鄉,紀念品當然就是以桃太郎為主題的東西囉~


這個後樂園一開始我以為不過就是個花園嘛~


沒想到美的程度不是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在這裡拍婚紗的人比倉敷還多啊~如果是早春時,100顆左右的梅樹爭相開放出的花朵一定不亞於櫻花!而秋天時近100顆楓樹成了千入之林一定也不容小覷


如織的遊客正證明了三大名園之一的美名


能看到遠方高處的岡山城
 

我們買的是二合一的套票,可以拜訪後樂園及岡山城,所以就朝著岡山城去看看吧


岡山城真的只有小小的一個








但小歸小,黑色的外觀及邊上金色的金鯱讓我覺得它很沈穩。
(後來寫文章時一查,才知道原來岡山城也稱為烏城或金烏城,真是城如其名啊~)


其實岡山市區及岡山城天守閣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燒毀,現在的天守閣則是於昭和41年(1966)應市民長年以來的強烈要求而復建成的鋼筋水泥建築,外觀完全按照舊時模樣進行了復原。


跟柯南也有關!? 我有看過嗎....回來再查看看
 

後樂園名不虛傳!有機會再搭JR到岡山車站慢慢逛進這裡吧~
 

 其實本來計劃是去岡山車站附近的BIC CAMERA買電器的,因為神戶沒有BIC CAMERA,只有岡山才有,不過行程有點延誤到,所以電器.....就算了吧,也沒有什麼是非買不可的啦

今晚住宿地是姬路的Comfort Hotel,品質還不錯,停車另外付費,一晚520日幣,步行到商店街也不遠。放好行李我們就開始到處逛囉~又發現柯南裡的型男角色!?


 姬路的商店街也好冷清.....
 

 姬路車站前的商店街入口,其實商店街有直的有橫的四通八達,所以不是每條都很多人,加上許多店也關了,所以覺得冷清


 連地上的消火栓都那麼有地方特色


 整間都是扭蛋!本來想扭個杯緣子,但都小小尊的而已,我想要大仙的杯緣子啊~


 晚餐隨便找了間拉麵店,選擇這間的原因是,因為它旁邊的一間因為沒預約所以滿了,另一間賣光了,只好進這間看起來沒什麼人的拉麵店,但是非常符合我們的胃口!推薦哦~湘南拉麵頂(回來一查原來還有FB啊)


 激推辛拉麵!下面這張我居然想不起來是辛拉麵還是我點的蔥拉麵了....總之就是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會辣的拉麵,但其實很有勁!而蔥拉麵滿滿的蔥,每口都吃得到脆口ㄎㄠˊㄎㄠˊ叫的蔥!


 然後點了餃子和炸章魚,餃子皮薄餡多!章魚非常Q彈,連我這種牙口很差的都吃了還想再吃啊~切大大塊的,很有口感,不會像切小塊一下就吞下去根本沒吃到什麼的感覺,推炸章魚哦~通通都推啦~


 還好前兩間都賣完或滿了,我們才能意外走入這家好吃的麵店,而且沒有其他店員,店裡只有一個,老闆兼撞鐘,人又客氣。
 

 宵夜是超市買的梅干口味啤酒,味道很妙,有梅子的味道,但啤酒本身不會鹹或甜


 明天就要回神戶還車囉~租車租了五天了~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出發囉~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神戶一天怎麼夠!(DAY2)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租車往四國高松去~(DAY3)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跳島行程I 來去男木島(DAY4)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跳島行程II 往小豆島去(DAY4)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跳島行程III 豐島回宇野/倉敷(DAY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