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2016神戶親子遊-明石海峽大橋/三井垂水OUTLET(DAY8)

就是因為神戶一天不夠,所以我安排最後三晚都住神戶,這樣不管在購物或市區都能方便觀光及採買。下面這張是元町東急REI的早餐,飯店整個很新穎很時尚的FU,和三宮的差很多(三宮的比較舊),但早餐沒有日式的可選這點我覺得比較可惜
 


我總是把購物放在最後幾天,住同一間飯店,這樣層層疊的行李箱才好展開放戰利品,前幾天的移動也不會拖太多行李箱走來走去很不方便。前一晚在TOKYU HANDS買的美腿襪,穿著睡覺,隔天起來感覺還不錯,比起貼腳底的那種休足時刻來說,我覺得這個比較環保實用


我選的這個腳底還能放進按摩塊,在家邊走就能邊按摩了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shopping,所以早餐後就步行到元町車站搭車往舞子,車班也太密集了吧,這樣不會虧錢嗎?順道一提,我們飯店住十樓,但一直到至少半夜12點吧,我都一直能聽到每兩三分鐘就有火車經過的低頻聲音,所以我睡得不太好...


不到半小時就到舞子了!


今天天氣真的是好到爆炸。往明石海峽大橋走去,先會看到的是左邊的橋的科學館


舞子海上步道我們沒有上去走,本來想預約明石大橋的體驗,就是能帶大家走到橋上去看有點像雪梨大橋的爬橋這樣,不過我怕媛不敢上去太高之類的,加上我們聽不懂日語,所以這次先不爬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明石大橋真的很壯觀!看這巨大的橋墩!它在1995阪神大地震時還沒完全完工,只有部份有輕微位移。明石海峽大橋目前是世界上最長的吊橋哦~

明石海峽大橋建設前,原本從淡路島至本州僅只有定期船通行,且須耗時40分鐘左右。竣工之後,明石大橋提供了穩定快速的道路,現在僅需五分鐘左右,便可從四國到達本州。

前幾天我們開車從上面經過,今天我們悠然地近距離欣賞它,順便往旁邊的孫文紀念館走去


跟孫中山先生照張相


越往旁邊走越能看到整體的橋樑,真的是太美了!


這就是適合當桌布的景啊~


今天太陽真是大,越走越熱


很多人在這裡野餐,一整個悠閒啊~住在這裡太幸福了,而藍天上被噴射機來來往往劃出好多條白線,這裡太療癒了!


玩個沙


看這海多乾淨啊~


今天第二個景點就是三井OUTLET了!其實用走的有段距離,但天氣好心情好,我們決定沿著沙灘走過去

到囉,遠方駛來小火車是給小朋友坐的,一次好像200還300日幣


看看台灣林口三井OUTLET人擠人的報導後一點都不想去湊熱鬧,來到垂水的三井OUTLET,就是可以悠閒逛啊~好想要麥當勞的玩具啊~
 

人不多可以慢慢逛,外頭一點還有攤販


我這個哥倫比亞狂買了帽子和短褲,為了湊免稅還多買了雙男鞋,打折下來加免稅,男鞋居然只要不到台幣1200耶!早知道我買自己的鞋就好了(這個帽子連帽緣都是軟的,放包包裡不用怕被壓壞或是洗的時候帽緣被洗軟洗壞掉)

買得心滿意足後在這裡找了間烏龍麵店吃吃,是說塑膠餐具的部份也太落漆了吧...該換新的了吧


再次搭上火車回到元町站,把戰利品放到房間裡,休息一下下,再到飯店2樓外帶了兩杯免費的咖啡和茶,接著往港口走去。下圖黃色螢光筆處是飯店,最下面ㄇ字型的部份就是港口


會先經過神戶港震災紀念公園,這裡有放映著紀錄1995阪神大地震的零零總總,真的是滿可怕的,就因為這樣其實杞人憂天的我此行每天都擔心著又地震的話怎麼辦....


往右邊走,就是神戶海洋博物館和川崎世界,今天已經關門了,明天再來


 旁邊有神戶塔和神戶港,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shopping mall


 其實從神戶也能直達小豆島,不過船程可能要一整夜吧


想上神戶塔也想去海洋博物館的人可以買套票


走到另一邊umie MOSAIC的那裡,就能看到整個全景,很想在這裡待到點燈啊~(更多神戶港夜景請看這裡)



摩天輪旁就是小孩都愛的麵包超人博物館


不知道為什麼臉臭臭,明天再來咩,今天人家要關了


還賣著麵包超人的麵包,好可愛,捨得吃嗎這個....



晚餐再步行回元町商店街,其實這8天下來腳真的走到快沒感覺了....
 

這間家庭式的小餐館我們第一天還第二天經過時看到有三四個人排隊,今天經過沒有人,就來吃看看。醬料超多樣化的。
 

很傳統的日式小飯館,老闆夫妻兩人經營,賣簡單的餐點,都是炸的就是了。老闆娘拿出雜誌上有介紹這裡的招牌,於是就來一份吧~我點的是季節限定的炸牡犡定食,另外加點一個可樂餅。
 
那個高麗菜絲像個小山一樣,咬得我嘴巴都酸了,炸物的部份我覺得外觀有點太焦了,內容倒是還好,牡犡很大顆。

今天把該買的藥妝買一買,其實這次沒有什麼想買的,年紀大了,現在都買治酸痛或是明目的是怎樣.....
 

我買藥妝不比價的,大多是去松本清,因為我有加松本清的LINE,所以幾乎都有10% OFF的折價券可用,再加上5000日幣就能免稅,我想應該不會貴到哪裡去,方便就好,而且都有中文的服務人員。




 我們是後天一早就要去關西機場等上飛機,所以明天是最後在神戶的一整天囉~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出發囉~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神戶一天怎麼夠!(DAY2)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租車往四國高松去~(DAY3)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跳島行程I 來去男木島(DAY4)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跳島行程II 往小豆島去(DAY4)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跳島行程III 豐島回宇野/倉敷(DAY5)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岡山後樂園(DAY6)
複習一下-2016神戶親子遊-國寶姬路城/神戶牛モーリヤ本店(DAY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