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我的斜槓人生-六個月的Data Analyst at Peroptyx(通過考試)

我以為一份全英文外國公司提供的工作, 時薪會較高, 但告訴你, 你這個台灣區契約工只值每小時USD$7.5

剛開始, Peroptyx公司首頁會有個地方讓妳填時薪, 我本來填了USD$15, 後來下修填了USD$12, 後來通過測驗後, 拿到的合約裡, 這個project的時薪和我預想的差滿大的...

不管看了上述, 您是否已於放棄, 我還是會寫寫感想記錄一下。

準備測驗之時, 各間公司會有自己的learning課程平台及模擬考讓你做學習及了解考試方式, 總之就是讀guidelines及透過他們的學習平台, 準備好後, 進入TryRating平台做survey; 這裡的survey目前是考試試題狀態, 通過後, 正式上工後, 這裡的survey就是你可以做的task了。

測驗有40題(至少), 錯10題就fail, 對30題就pass, 要自己記錄做了幾題(每做完一題submit後, 會再load下一題進來), 若是你做不到30題, 就出現No more survey時, 表示你fail了, 若是你做了30多題以上才出現No more survey時, 你可能要等通知才知道你是否pass; 我是做了34題後出現No more survey。測驗不用一次做完, 可分天做, 不然也太累, 我忘了幾天之內要做完就是了。對了, 測驗是open book的, 也就是因為開著guidelines, 邊查邊做測驗, 所以是很花時間的, 因此不會要你一次做完四十題。

Peroptyx應該是剛標到這個project, 平台還沒做很完善, 不是很穩定, 光是congratulations通知信就分三天發了四封...其實這會讓人焦慮, 我查過有人反映其他公司有過一開始說他通過, 但後來又沒有通過的事發生...

之後就是簽一些agreement, 還會有welcome course在learning platform裡要上之類的。

到這裡為止, 不需要跟外國人有任何直接的對話, 大多Email或留message溝通即可。

P.S. 在Reddit的TELUS板上有人提到過, 若fail後可以跟TELUS要求幾次的attemps, 這點我沒用過。


如果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您可以隨喜贊助哦~感謝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