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我的斜槓人生-六個月的Data Analyst at Peroptyx(上工)

 

這份工作到底叫什麼來著? Data Analyst? Maps Evaluator? Map Analyst? 這不重要, 因為task type可能多達30多種!



一開始的task type基本上是叫Search 2.0, 兩三個禮拜後會出現新的task type叫Autocomplete, 再一兩週後冷不防地會跳出POI Evaluation的task...而這些新的task type都會又甚至有好幾百頁的pdf檔guidelines要依循, 這些task type其實都跟地圖是有相關, 但之後陸陸續續會出現各式各樣甚至是review街景照片或AI生成的對話或是充電樁地點數量數值正確性之類, 每種task type都有各自的guidelines, 我有一一記下來的就至少有35種...

這個工作有最少一週10小時, 並不超過20小時的限制, 但總的來說是一個月四週來看, 要做40~80小時即可, 所以可以第一二週不做事, 但第三四週加起來有到達40小時就可以了, 而我的目標是低標, 一個月四週有40小時就好, 因為我有全職工作, 只能用下班後或假日來做。

真的上工後發現, 其實還是在時數上有點壓力, 你以為幾小時是你說了算嗎? 他怎麼知道我做了幾小時? 其實是用task的estimated time來算, 每個task在頁面的右上角或左上角都會有標註estimated time, 比方說最基本的Search 2.0裡, 一個task的estimated time是3分10秒, 如果你在做這題時, 用的時間超過3分10秒, 他還是只會給你3分10秒的錢, 現實面來看, 剛上工時, 每一題其實都很不熟悉, 也是要一直查guidelines或google map等, 來確保你丟出去的評估是對的, 畢竟丟出錯的東西, 造成演算法算出來的東西正確性下降, 是大忌啊! 因此, 前一個月, 根本一題做三倍時間是很基本的!!! 而且你做了幾題, 這題estimated time是多少, 都要自己找個地方記(如google doc等), 這樣在月底時, 你才能申報你的時數, 若是你多申報太多, 他們是不會approve的! 不過第一個月好像有通融讓新人可以多申報一些時數, 之後就儘量照estimated time來報, 以免被退件或被fire!

以下為自己填入的timesheet畫面,實際上花的時間可是上面claimed的1.5~2倍啊。咦? 未滿40小時耶!



當然, 熟能生巧, 一切都能漸入佳境, 只要你hold得住; 但事實是, 每次你開始速度能加快時, 就會突然跳新的task type給你, 你就必須讀新的guideline來做這些新題型, 速度就又慢下來了!

P.S. 我做過最短的estimated time的task只給你30秒做該題(task type為Language_detection)! 什麼鬼?! 但你可以隨便就submit出去嗎? 不行啊! 你的正確率太低, 錯太多時, 聽說TryRating帳號會被鎖, 你就會放到review的清單裡, 什麼task都不能做, 等幾天後才會再activate; 若是被鎖一次你還有第二次機會, 但聽說被鎖第二次就等於被fire了。我個人沒遇過就是了。

關於上面不到40小時是怎麼回事, 之後會再說明。


如果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您可以隨喜贊助哦~感謝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