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我的斜槓人生-六個月的Data Analyst at Peroptyx(We no longer need your service))

 

沒想到一個只斜槓六個月的工作能寫到第七篇。

Contractor之間是競爭關係, 所有task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d。

有些TELUS討論版裡, 時不時有人會哀號說NTA NTA什麼的, 據說在年底, 近聖誕節前後, task數量會比日本製的壓縮機更稀少, 造成一直refresh頁面也都顯示No more survey, 這就是所謂的NTA (No tasks available) 的狀況, 我大概在11月左右開始遇到, 這也是為什麼在"上工"那篇裡, 12月的時數, 只有28小時的原故。

早知道會這樣, 是不是當槍手好😏

當然, 這個情況P公司也知道, 他們說, 之後情況會變好, 我也就信了。但實際上是task的狀況每況愈下, 在12/21時, 我收到Email說要來個"Quick Video Call", 沒有說明是要談什麼, 於是我又開始胡亂幻想說是不是要升我做其他工作...

願意面對面談算是很負責任了, 說實在的。

好吧, 這次video call只有一個人出現而已, 以往都是兩位, 很快速地說不會再有台灣區的task, 我的TryRating帳號今晚12點以後就會被deactivate掉, 很抱歉, 我的正確率很高確是這種結果, 還好我有正職工作所以較不擔心, 保持聯繫之類的, 最後給了一個Learning Course Review的工作希望在年底前完成, 若我願意仍可把它做完(於是我努力在Christmas前完成了, 也claimed了10小時在Moderator裡😁)。

就這樣, 短暫的六個月斜槓故事到此結束, 雖然12月份最後10小時的Moderator費用還沒給我, 但我相信我能拿到的! (前幾天剛發message問她們到底要不要approve🤣, 然後終於approve了, 但錢還沒進帳就是了)

之前bonus篇賣的關子, 這裡揭曉; 除了50元的Amazon Gift card那次外, 11月和12月的錢, 我都各自多收到了USD$50的incentive激勵獎遣散費, 我覺得算是有良心啦。


P.S. 上面截圖沒有截到七月份和十二月份的Moderator部份

其實, 我有一大半是覺得如釋重負的, 因為想達到, 卻開始達不到每月40小時的低標, 怕被fire, 追著那40小時也是累累的, 假日不能好好放假, 不能好好吸貓, 看著剛好達標可以拿來繳美元保單費有著落了, 不用用1:31.5去換美金, 就足夠了, 加上LinkedIn裡profile中也可以加個外國公司資歷, 對我來說是有所得的。

心得: 我努力過了, 我知道我有更多的機會, 只要我願意嘗試。


如果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您可以隨喜贊助哦~感謝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