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我的斜槓人生-六個月的Data Analyst at Peroptyx(升級了)

 努力是有回報的! 我升級了! (過去式)

2023年7月中之後開始這個Peroptyx工作, 10月底收到了一封Email, 說對我的表現很impressed, 想跟我談一個新的機會, 是否想成為Moderator, 所以要與我做個video call面對面說明。

先來說, 他們覺得我做得很好這件事; 其實我並沒有很有自信, 因為很多task自己做起來沒有很有把握, 不確定這樣來評分對不對, 但看起來他們是很滿意XD

再來說video call這件事; 雖然我通過一些全英文的考試, Email溝通也沒有問題, 但"說"這件事我還是戰戰兢兢, 畢竟沒有太多經驗啊!!! 不過機會來臨還是要先把握住, 馬上就約了時間, 也準備了講稿, 但還好, 這不是什麼面試, 不會問太多問題, 大致上就是她們說明了這個Moderator的工作是要做什麼, 最後問我有沒有問題, 所以我只要微笑, 點頭, 好像假裝有聽懂即可。

答應說想試看看了這個工作後隔天, 還是隔兩天, 又有另一個video call要做, 不同的人, 前一次是大致工作內容說明, 第二次是實際工作怎麼做的說明。

這個工作時薪給了我USD$13/h。我開始幻想, 說不定可以變正職了!


Moderator要做什麼? 其實就是, 當其他rater/evaluator被review時, rater/evaluator若對內容有意見, 覺得"應該要這樣才對, 是你們錯了", 此時, 需要一個對該地區實際狀況及語言了解的人, 才能做評斷, 看到底是rater對, 還是說服rater他是錯的, 並提出該參考guidelines裡的第幾章第幾節, 讓rater做學習及避免下次錯誤。

這個工作數量非常少, 一個月頂多一件到兩件, 有時一件也沒有, 因為Peroptyx在台灣區的rater數量應該已為數不多(我猜的), 有提問題的更少, 所以他們還讓我試了一次日本地區的; 而這個時數就是自己喊價了, 當然我也不亂會喊就是了。

另外也接了兩次還三次的Learning Course Review, 對他們即將新推出的線上課程內容做review, 看通不通順, 哪裡有錯之類的。

還是不要做不切實際的幻想。


如果我的文章對您有幫助, 您可以隨喜贊助哦~感謝您~

 

沒有留言: